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7
希望種子第9年 花蓮學生返鄉打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就業服務  
記者:Kacaw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台電公司與門諾醫院合作「希望種子計畫」已邁入第九年,由台電提撥獎助學金,讓設籍於花蓮的原住民學生,於暑假期間在門諾醫院與門諾基金會進行七週的打工,藉由參與公益組織的運作,實際了解機構運作與回饋鄉里,還可以進一步體認、家鄉的需要。

現場將邀請現場學生一起進行埋下種子的活動,再請長官貴賓進行澆灌儀式,象徵種子經過灌溉後成長茁壯貢獻社會,每年都有近25位來自各縣市大專院校的花蓮學生報名參加,台電公司每年提撥獎助學金,暑假期間可以在門諾醫院與門諾基金會進行七週的打工、賺學費,除了可以體會職場環境外,還可以進一步體認、關心家鄉的需要。

台電每年贊助門諾近100萬元的經費,幫助需要經濟支援的原住民優秀學子,讓設籍於花蓮的清寒與中、低收入的原住民學生,於暑假期間於門諾醫院與門諾基金會打工,讓學生把握充電學習的機會,未來更要回饋社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8,9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