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7
東岳飛魚祭 湧泉.美食.泰雅情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農耕漁獵、觀光旅遊、飲食烹飪  
記者:戈論/Mayaw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嘴裡叼著還是手裡拿著,到處都看的到飛魚乾,就在火車軌道橋下東岳飛魚祭熱鬧展開。部落居民親自烤飛魚招待外地的民眾,遊客讚不絕口。

炎炎夏日,只有15度天然湧泉,也讓愛玩水的年輕人為之瘋狂。除了品嘗美食還可以泡冷泉清涼一下,加上現場迴盪著泰雅族的傳統歌謠,這個假期來到南澳玩,遊客們都說很值得,連環島旅行的大學生都忍不住停下腳步來參一腳。

當地居民表示希望藉由美食來推銷泰雅族的文化。東岳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因為東澳的海邊每到夏天都可以捕撈到飛魚,烤飛魚就是以前漁民跟山上泰雅族交易的禮物。

藉由美味的烤飛魚做為招牌辦理大山裡的飛魚祭,讓民眾可以走進來村子裡面認識這裡的好山好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2,4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