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7
奇拉雅山協會成立 促薪傳爭原權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Fawl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部落的頭目神聖的向祖靈祈福、宣告正式成立了花蓮縣阿美族奇拉雅山人文生態發展協會,未來將執行登山步道、路線導覽標示的設立,每年定期登頂,也會不定期辦理族人聯誼活動,再來就是爭取用地地目解編,取得合法建物,就可以舉辦阿美族傳唱、歌舞傳承、阿美族傳統競技,辦理社會公益,促進兩岸原住民與少數民族文化、產業交流。

奇拉雅山是在海岸山脈花蓮縣豐濱鄉貓公山頂,相傳是東海岸阿美族最早的落腳處,奇拉雅山對阿美族有非常特殊的意義,是全台阿美族傳說中的發源地。

協會共有來自花蓮縣各部落的40多位以上的族人加入會員、與會立法委員鄭天財、前立委楊仁福、阿美族部落學校校長王成發、教授黃東秋、部落頭目等都到場,認同協會未來的工作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27,7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