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7
盧皆興金曲獲獎 力陳捍衛土地訴求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音樂、獎勵補助、法律政治  
記者:戈論/May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獲知得獎,站起來舉出拒絕遷葬的標語宣示信念。SANPUY和母親一起走上舞台,由他屈膝跪下,讓已經淚流滿面的母親,比照卑南族傳統在狩獵凱旋歸來的祝賀儀式,媽媽代表婦女們為勇士戴上了花環,象徵SANPUY已經打了一場值得驕傲的勝仗。

卑南族的盧皆興SANPUY第一次入圍就奪下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項,在此榮耀的時刻,他不忘原住民族所面臨的土地問題.藉此時刻邀請一同入圍的達卡鬧、舒米恩、阿洛、芮斯一起上台。

SANPUY重申卑南族反遷葬,守護祖靈地堅定立場,其它像是拆美麗灣,拒絕不當開發,守護東海岸,反核反核廢料,原住民語歌手獎的入圍者舉起標語和SANPUY一起宣示捍衛土地的訴求。

領完獎來到後台接受採訪時,不同於其他歌手只談音樂,SANPUY則再次重申對於土地的訴求。他強調就算卑南族沒有文字,村子裡的雕刻,頭上的花環,族服上面的圖騰,都可以說明一個族群的內涵跟歷史,SANPUY說會繼續創作下去,站在這個土地上傳唱來自部落的聲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80,6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