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7
原民歌手金曲奪7獎 歐開獨得3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獎勵補助  
記者:戈論/Mayaw
地點: 全臺 全部  

第24屆台灣金曲獎獲獎名單終於在7月6日揭曉了,其中的原住民族歌手跟作品最後總共囊括了七項大獎。首先有泰雅族跟阿美族組成的歐開合唱團,以O-Kai A Cappella專輯獲得了<最佳演唱組合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還有評審團獎>。Daniel Ho 以吹過島語的風專籍。獲得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收錄在卑南族歌手家家專輯忘不記當中的歌曲不一樣的朋友,製作人亂彈阿翔獲得了最佳單曲制作人獎。卑南族歌手盧皆興SANPUY,以桑布伊同名專輯 - dalan路獲得了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而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則是由阿美族的蕭敬騰,以專輯以愛之名獲得。其中主要由泰雅族歌手組成的無伴奏合唱團歐開合唱團,一共獲得了三項大獎的肯定,是所有團體入圍者當中的最大贏家。來到頒獎典禮現場的五位團員都非常興奮,感到受寵若驚。歐開合唱團團員們特別感謝組團八年以來,一路上支持他們的朋友,能獲得這麼多獎項非常意外,也把自我要求的標準提高,甚至開始惶恐下一張專輯的製作方向。

而在前兩屆金曲獎都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的蕭敬騰,終於在第三次入圍首次奪下金曲歌王的寶座,他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的時候更不諱言的表示很爽。
有超過四分之一的獎項頒給了原住民族的歌手或者是作品,是金曲獎開辦以來原住民族獲獎比例最高的一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6,8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