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4
未獲列入重建 復興災戶迄無家可歸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5月19日,拉庫斯溪再度暴漲,去年611曾經受災的居民因為等不到政府協助重建,今年又搬回這些安全勘慮的房子居住,沒想到一場豪雨,再度被迫撤離。

60歲的杜金葉,從那天開始只能住到跟親友租的鐵皮工寮。鐵皮屋沒有浴室和廁所,杜金葉只好在屋外用塑膠布圍一間簡易浴室,燒熱水洗澡。復興里無家可歸的,總共有611被沖毀的九戶民宅,還有兩度泡水的4戶,因為行政院重建會不將復興受災戶列入莫拉克重建範圍,地方政府遲遲無法協助重建。

居民自力找到公益團體,願意在部落附近援建簡易屋,但需要資金和法規鬆綁,才能成為合法房屋。居民4日也邀集各級單位討論如何早日重建,但初步還是沒有結果。民意代表已經介入協調,希望各相關單位密集討論解決辦法,為復興里受災戶找到重建之路,但可以確定今年雨季,這些受災戶還是得過著無家可歸的日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7,6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