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5
狩獵成本漲 衝擊Inuit分享獵物文化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帶著獵槍以及其他狩獵工具,這一位伊努特族(Inuit)獵人所居住的地方,是位於加拿大東北部的Nunavut地區。 
大家圍成一圈,分享獵物-這是當地伊努特族(Inuit)人自古以來的傳統。

獵人出發前,會準備好長矛和獵槍。到野外狩獵,然後分享獵物,獵人努力保持祖先留下來的傳統。但去過去有所不同的是,對生活在現代城鎮的居民來說,打獵一趟必須花很多錢,連帶讓獵物也變得昂貴起來。

於是,有愈來愈多的獵人以各種方式賣出自己的獵物,希望可以彌補打獵的開支。由於來自野外的獵物比大量飼養的肉更為健康,所以買賣獵物的行為,也變得普遍。

來自野外的獵物,受到消費者歡迎。這一位獵人認為,儘管販賣獵物的行為本身,與分享獵物的風俗相違背。但是,為了延續狩獵的傳統,在有必要時,也可能被迫出售獵物,以支付到野外打獵所需要的旅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8,7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