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7/06
助罹癌族人 大王部落義賣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陳賢義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濟助罹癌族人,太麻里鄉大王村Tjavualjy」部落發起「活著,因為看見」義賣。(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太麻里鄉大王村「Tjavualjy」部落青年「仔仔」,因母親中風癱瘓,數月前又被檢驗出罹患鼻咽癌,生活陷入困境,部落青年會籌劃「活著,因為看見」義賣濟助,昨首次設攤展售,吸引許多民眾挖寶傳愛,希望讓仔仔感到化療路不孤單。

雙親離異,年僅廿二歲的仔仔扛起獨子責任,就近照顧癱瘓母親,毅然放棄都會工作,返鄉從事臨時工,每天在療養院、工作地兩頭跑,從來不曾抱怨及喊苦,未料數月前,他被檢驗出罹患鼻咽癌第三期,青天霹靂的打擊,一度讓他感到人生無望,在親朋好友的鼓舞下才重燃信心,決定接受化療。

「我們真的需要你,一起為愛努力!」自製影片及透過臉書招募善心,發起族人「雅玲」一早就頂著灼身烈陽,會同青年會忙進忙出的擺設二手物攤位,義賣品有衣褲、飾品、手錶和鞋子,全都來自各方的愛心捐贈。

雅玲說,仔仔心地非常善良,也是孝子,在林務單位從事臨時工,每天努力的賺錢,就是希望媽媽有朝一日能奇蹟般的恢復健康,但孝心似乎未受老天眷顧,自己也須與病魔抗戰。

「謝謝你們的愛心!」雖然只有兩個攤位,展售義賣品也不多,但在雅玲和部落青年會的努力叫賣下,挖寶民眾絡繹不絕,就連太麻里分駐所員警也受到感召慷慨解囊,並協助申辦「馬上關懷」及張榮發基金會慰問。

雅玲說,為了讓仔仔感到不孤單及傳達族人的溫情,倘若成果不錯,將持續做下去,呼籲大家一起加入散播溫情、散播愛的行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2,1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