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7/06
栽培希望 台電門諾助弱工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王錦義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台電公司與花蓮門諾基金會攜手辦理「希望種子計畫」,提供二十五名來自弱勢家庭的學子暑期工讀機會,昨天舉行始業式。(記者王錦義攝)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電公司與花蓮門諾基金會攜手辦理「希望種子計畫」,提供二十四名來自弱勢家庭原住民學子暑期工讀機會,昨在花蓮縣身障中心舉行始業式,曾連續三年參與希望種子的學生王子淇,今已成為門諾醫院優秀的社工員,希望持續發揮力量、回饋社會。

第三次參加來自慈濟大學護理系的吳同學說,因自己來自弱勢家庭,很容易自卑,但藉由服務過程,看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就會發現自己其實擁有很多,而且,每次幫助過人後,就會非常有成就與開心,覺得門諾的工作環境非常優質,希望新加入的種子一定要把握這些學習機會。

在場二十四名同學都非常感謝台電與門諾提供工讀機會,昨天儀式中,全體同學由學長們高舉右手帶領學弟妹們大聲宣誓,台電台北總管理處副處長謝宜哲等現場來賓依序灌溉著每顆樹苗,象徵著綿延與傳承祝福,期待經由企業、機構的灌注,小樹苗可以成為庇蔭、造福人群的大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8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