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07/05
「達西霸樂」吊橋完工 幫助原鄉農作運輸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林憲源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內容:歷經兩年半的重建,高雄市桃源區的「達西霸樂」吊橋今天(7月5日)舉行完工典禮,這座吊橋是桃源區「拉芙蘭」部落的聯外道路,部落居民從今以後將有安全的道路運輸農作。

(林憲源報導)「達西霸樂」是布農族語,意思是「對面的部落」。

重新建造的「達西霸樂」吊橋,橋身總長142米、寬2.5米,可以供3.5噸以下的車輛通行,橋樑完工後,桃源區「拉芙蘭」部落對外交通有安全的道路,也更方便將農作物運出販售。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因為珍惜原住民,所以政府全力重建,許多重要橋樑、道路工程一一完工。

這座吊橋的完成,最重要的是可以讓部落賴以維持生計的農作安全運出,也方便部落之間往來。

行政院重建會蔡志昌副處長說明,新建的「達西霸樂」吊橋大幅提升防洪以及耐震能力。

至於桃源區勤和至復興路段,公路總局已展開復興橋及永久性道路規劃,現階段復興、拉芙蘭及梅山部落族人暫時以溪床便道通行,並以玉穗農路做為汛期溪床便道中斷時的替代道路。
(圖片:高雄市政府提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4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