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07/05
「吼嗨央!」花蓮原住民聯合豐年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歲時祭儀、觀光旅遊  
記者:粱國榮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內容:為了滿足觀光客能一次看到花蓮六大原住民族的文化特色,並預告花蓮阿美族豐年祭的到來,7月12到14日,連續三天舉辦「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到花蓮「吼嗨央」。

(梁國榮報導)「吼嗨央」是阿美族大會舞邀請來賓一起共舞時,經常會喊出的口號,代表熱忱歡迎之意。

而花蓮共有阿美、太魯閣、賽德克、撒奇萊雅、布農、噶瑪蘭等六大原住民族群,但各族的豐年祭、收獲祭、打耳祭,或火神祭典的時間各不相同,展開的歌舞內涵也不一樣,因此花蓮縣政府為了讓民眾及觀光客能一次認識這些族群的文化特色,特別舉辦聯合豐年節活動,邀請各族共襄盛舉。

原行處長林國柱說主辦單位最貼心的是,7月12日的踩街活動,民眾可以在金三角各路口看到原住民精心打扮的族群遊行,13到14兩天在美崙田徑場舉行的豐年節活動,還安排了原住民農特產、手工藝品、美食展等,讓民眾到這裡有吃、有玩,還能帶著伴手禮回家。
(圖片: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7,4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