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3
不滿白鷺新大橋 南和盼屏縣府改善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化創意、交通運輸  
記者:喀什/陳天賜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是百步蛇還是蚯蚓,排灣族人傻傻分不清楚,指著來義鄉白鷺大橋上,由施工廠商利用噴漆­彩繪的原住民圖騰意象,不僅施作方法粗糙,也不符合當地排灣族文化的圖騰意象,圖騰意­象在施作前未與部落溝通,村民感到遺憾,另一方面的橋梁沒有護堤的安全問題也讓族人質­疑。族人提出質疑,屏東縣政府工務處做出說明。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表示,白鷺大橋興建工程經費總計是7千8百多萬,當初規畫並未納入圖­騰意象工程,若部落族人有意願施作圖騰意象,可透過鄉公所提報工程計畫,工務處將協助­籌措經費,另外族人表示,橋梁完工依照慣例都會舉行通車典禮,用傳統儀式來祈福,但村­民卻苦等不到,目前已自發性的每戶捐獻200元來籌措經費,全村村民將會在7月13日­自行舉辦通車儀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4,7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