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7/04
寶山永久屋興建 明年初完成18戶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寶山永久屋重建基地最後選定六龜龍興國小旁空地,預計明年春節前可完工。(記者黃佳琳翻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桃源寶山部落在八八水災時部分房舍地基滑動,災後被評定為危險區域,寶山居民爭取在桃源藤枝地段(當地俗稱卅八甲地)興建永久屋,但專家評估後認為有危險之虞,改選在龍興國小旁興建永久屋,行政院重建會表示,寶山永久屋基地將於九月中完成整地工作,最快明年春節前可完工,讓十八戶災民入住。

八八水災迄今已三年餘,災後因屋舍毀損或被評定為不安全區域的居民,由政府安遷至杉林大愛園區、日光小林、五里埔等區的永久屋,但部分入住大愛園區的寶山里居民,堅持「離災不離村、離村不離鄉」的原則,向政府提出在卅八甲地重建。

政院重建會表示,經相關單位多次會勘,專家學者認為,卅八甲地位處順向坡,地基日後有滑動之虞,不建議列為安置地點,經協商後最後選定六龜區龍興國小旁一塊一公頃的土地作為寶山永久屋重建基地。

行政院重建會指出,寶山永久屋是八八水災後,高市最後一個永久屋基地開發計畫,重建基地將於八月中旬發包清除地上物及填方,預計九月中旬完成整地作業,明年春節前完成十八戶永久屋興建,讓災民入住新家過新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2,1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