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7/02
霧台谷川大橋 8月底完工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邱芷柔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霧台谷川大橋 8月底完工

以往當地住民及遊客進入德文部落,必須繞路走上層便道,不僅沒辦法會車,陡立的坡度更是危險,目前道路工程僅剩下沿途零星排水工程進行,已開放小客車通行。(記者邱芷柔攝)

谷川大橋預計八月底完工。(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三地門報導〕莫拉克風災將滿四年,屏東山區道路重建工程漸漸進入尾聲,備受矚目的「霧台谷川大橋」已進入橋樑連接階段,預計於八月底完工;另外,去年六一○水災破壞的屏三十一線十一公里處,日前已開放小客車通行,遊客出入更加便捷。

新「霧台谷川大橋」,以橋樑橋墩七十五公尺的高度,成為全台最高橋墩的橋樑,雛形已漸漸呈現,公路總局三工處潮州段段長陳永興表示,谷川大橋及進入橋前的路段明隧道部分,於八月底前就能完工。

莫拉克重建會也指出,目前屏東的莫拉克重建交通工程部分,霧台鄉霧台村至大武村及谷川村至佳暮村連外道路預計十月完工,春日鄉七佳吊橋也將於七月底完工。

另外,三地門通往德文部落道路,因六一○水災及泰利颱風破壞,重建工程也已進入尾聲,以往當地住民及遊客進入部落,必須繞路走上層便道,不僅沒辦法會車,陡立的坡度更是危險,目前道路工程僅剩下沿途零星排水工程進行,已開放小客車通行。

德文部落民眾也指出,平地與德文部落的體感溫度約差五到六度,在炎熱的夏天不少遊客都會往山區跑,但近來因為路況不穩定,遊客大量減少,當地住戶出入也相當不便,看見道路逐漸完工,所有族人都相當開心,歡迎遊客走踏新路,到山區消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0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