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2
傳領遭林務局指侵占 引怒加納納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  
記者:Fawl/陳天賜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林務局在管理的2606保安林地,也就是現今花蓮瑞穗鄉舞鶴段的土地,加納納部落的傳統領域傳統耕地上,分別插牌公告了三筆土地區塊遭人侵占,林務局插牌動令加納納族人感到氣憤。

族人忿忿不平,痛斥林務局插牌無理,林務局分別公告三筆土地遭人侵占,但二筆是部落族人已經申請原住民保留地的土地,針對公告爭議林務局也做出回應。

對於民眾的質疑林管處以及瑞穗鄉公所都表示,雙方都有公文的聯繫,如果有申請原住民保留地的民眾,林務局就不會收回土地,而根據瑞穗鄉公所統計,瑞穗鄉原住民保留地,目前核定的申請案有524公頃,原住民取得所有權者有66公頃,取得耕作權者共38公頃,尚待處理還有420公頃,申請土地所有權者表示就因為政府辦理原保地申請的進度牛步,才會擔心林務局這樣的動作會不會影響自己的權益,最終還是希望所有權趕緊取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9,9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