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2
復興鄉老人照護延至後山 巴陵設站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zermezerman/Sai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羅浮部落關懷站老人跳舞動動身子,在桃園復興鄉為了提供長者多元豐富的娛樂活動與健康溫馨的居住環境,除了在前山設置了老人日間關懷站,也將服務範圍拓展至後山,在華陵村設置了巴陵部落老人日間關懷站,提供20至30位的長者送餐、電話問安、健康促進等等服務,桃園縣府原民局也表示,未來也將促成羅馬線設一個據點,建立完善的社區照顧服務體系。

在後山地區由於離市區較遠,生活機能與醫療缺乏,加上多數的青年為了工作離開部落,長者的照顧成了問題,而有了老人日托關懷站,對居住在後山的居民來說很方便。

巴陵部落老人日間關懷站,服務時間為每週一、三、五,上午八點至下午四點,提供巴陵、卡拉、新興、光華部落55歲以上長者或50歲以上輕度失能居民相關服務,讓長者們不僅活到老學到老,也能備受照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1,6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