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2
大專生暑期工讀 返鄉適才服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  
記者:戈論/Mayaw
地點: 全臺 全部  

暑假到了,陸陸續續開始有許多學生變身為打工族,不但是要為存點錢,也是職場的初體驗。行政院原民會辦理的暑期工讀計畫就是要給原住民大專生提供一個安全又能夠認識公部門作業環境的機會,目前受理的各機關已經陸續展開面試的作業,而在鄉公所開放的都是屬於行政庶務的工作。

機會開放給中低收入戶或者是家庭暫時沒有收入的原住民學生為優先。學生們一個接一個進來面試,有人表示平時只能在城市裡面想家,放暑假回到家鄉來又能在公務單位打工是一舉兩得。也有學生表示認為自己所學的專業適合做公務員,藉由實習可以更確認自己的志向。

總共有10位南澳鄉的大專生參加面試,將會錄取五名工讀生,為期兩個月的實習機會,期間最多可以領到共三萬三千元的薪資。除了對於家計不無小補,讓未來有計畫報考原住民族特考的同學能夠事先體驗如何做一個基層公務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2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