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1
排灣夫妻養40流浪貓 負擔大盼認養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喀什/戈論/朗嘎魯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隨著主人逗貓棒的節奏跟著起舞,模樣十分可愛,來到這戶人家可以聽見此起彼落的喵喵叫,貓兒們有些在地上玩耍,有些擠在一起搶著吃飼料,室內室外都有貓咪的蹤影,乍看之下數量真的非常驚人。

這些貓都是排灣族媳婦雅娟從路上撿回來的,住在瑪家鄉大社部落的這家人,目前收養了有40多隻的流浪貓,最多的時期更多達60多隻,不過因為貓的數量實在太多了,每個月光是要張羅飼料就顯得很吃力。

所以她就想了其它的辦法。後來雅娟決定採用TNR的方式來拯救這群流浪的族群。T就是Trap,誘捕,將流浪貓用人道的方式捕捉起來。N是Neuter,絕育,將流浪貓帶去給獸醫師做結紮手術。R是Return,放回,把已經絕育的貓咪放回原本的棲息地。這也是目前許多動物保護團體推崇的行動,可以有效的節制流浪貓的數量。

養這麼多貓不僅飼料要花很多錢,光是清理工作也相當累人,所幸有丈夫的支持,她才能繼續發揮她的愛心。每隻貓都有自己名字,因為都有牠不同的故事,現在家裡的貓也開放民眾來認養,她期盼這些小生命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7,9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