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1
澳退休橄欖球星 號召推廣原民文化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族群教育、技職培訓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這是黃金海岸的原住民族文化推廣以及職業技能培訓活動,活動的導師,還包括畫面中這一位當地知名的職業橄欖球員。學員們學習傳統歌舞,導師們強調,表演藝術訓練的目的,不只是為了好玩和表演,更能夠建立學員自信、與他人合作的能力和領導才能。

剛剛從職業橄欖球聯賽中退休的Preston表示,由於過去長達十四年的職業球員生涯,讓他累積了相當知名度。讓他在參與推廣文化工作的過程中,能夠更為順利,因此,他號召其他原住民族運動員,除了自己的職業生涯表外,也抽時間加入推廣原住民族文化工作的行列。

據統計,在澳洲偏遠地區,有超過一半年輕原住民族人無法接受高中以上的教育。因此,Preston表示,希望有更多原住民族職業運動員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年輕朋友參加原住民族文化推廣以及職業技能培訓計畫,以彌補義務教育體制的缺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8,6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