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7/01
視訊辦戶政 原民不用回山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廣播電視  
記者:王榮祥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為服務原住民與山區偏鄉民眾,民政局與財政局聯手建置旗美地區戶政暨稅務遠距視訊服務網,昨起正式上線,往後原鄉住戶想補辦身分證,不用花一個多小時回到山上,在旗山或美濃即可辦理。

民政局與財政局東區稅捐處,昨上午在桃源戶政所共同主持遠距視訊服務網啟用儀式,服務範圍包括旗山、美濃、內門、六龜、杉林、甲仙、茂林、桃源、那瑪夏等九戶所。

民政局長曾姿雯說明,戶政業務主要是由旗山、美濃、內門、六龜、杉林、甲仙等六戶所,協助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等三個原住民區,辦理原本需本人親辦、或不能跨區辦理的身分證、結婚、離婚、出生、死亡及改名等案件。

曾姿雯說,部分戶籍在偏鄉、人在平地工作或就學的民眾,若要補辦身分證,要花約兩小時車程才能回到戶籍地申請,以後不必這麼辛苦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0,2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