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7
三峽文化部落課輔班 兼顧課業.營養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社會關懷、族群教育、一般教育、醫療保健  
記者:zermezerman/朗嘎魯
地點: 新北市 三峽區    

學生在台前隨著阿美族音樂,跟著老師一起跳舞,除了舞蹈之外,在桌上也擺放了學生課輔班所學習的成果,這是新北市三峽原住民族文化部落舉辦的學生課後輔導班結業式及成果展,而這個部落課輔班共有20多位孩子,除了在課輔班中寫作業,課輔的志工老師也會教導族語或是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

課後輔導班是由兩個民間團體一起合作,因為三峽原住民文化部落的許多家長,多半從事薪資低、工時高的勞力工作,孩子放學後,缺乏課業照顧,於是發起了部落課輔班,同時也用了部落夢想廚房的概念,請當地的志工媽媽,來為孩子準備晚餐,因為填飽孩子的胃,才能專心寫功課。

志工媽媽們為孩子準備晚餐食材,這全都是義務性的工作,雖然夏天在廚房很悶熱,冬天洗菜又很冷,但是志工媽媽們說,能看到孩子臉上滿足的表情,就很開心。
尤其孩子的營養、教育,就是要從小開始,部落課輔班讓孩子們在放學後有了可以溫飽及溫習作業、學習原住民族文化的地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8,4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