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6
大武餐廳用餐平台 供弱勢愛心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  
記者:古琉斯/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一聲謝謝,vuvu打從心裡的感激,接下餐廳老闆製作的愛心便當,這位vuvu和丈夫­平日就是靠海維生,她幾乎都在港邊作補破網的工作,有時候因為港口淤沙問題,有三個月­以上的時間不能出海,生活都會受到影響,另一位vuvu也是家扶中心輔導的家庭,收到­餐廳的愛心便當,她們很珍惜。

南台東沿線原鄉部落,約有近20個部落,這幾年因為工作不容易找紛紛到外縣市,外流人­口嚴重,留在在部落的大多是老弱婦孺的家庭,有些家庭大人一方面要照顧幼兒一方面還要­顧工作,家扶中心社工的協助讓她們心安。

這一家餐廳坐落於大武鄉的街道,老闆因為小時候也是接受外界幫助,所以現在有能力也回­饋社會。雖然只有10個便當,但希望藉此機會拋磚引玉。

台東家扶中心表示,家扶中心目前輔導全縣所有弱勢家庭幼兒生活的家庭約有3000多家­,其中南台東就有4、500個家庭,在原鄉部落出現老少組成的家庭結構之後,老人、幼­兒的照顧及輔導升學,中心的關懷成了原鄉重要的依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9,7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