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6
新北原民福利政策 鼓勵申請助紓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  
記者:巴魯/Mayaw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新北市原住民個人理債諮商整合協助計畫今年進入第二年,主要提供原住民債務人專業的法律扶助,不過在這個物價高漲的時代,22k的薪水並不符合許多民眾的期待,尤其旅居都會打拚的族人真的就無法用微薄的薪水照顧一家人的生計嗎?就有一戶阿美族的家庭一家11口,就算一家之主因傷無法工作,卻是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生活在三峽文化部落。

林明山因傷無法工作且符合低收入戶資格,因此每個孩子每個月可申請約2600至3000元不等的生活津貼,七個孩子加起來一家人每個月還有政府所補助的3萬元,加上家庭代工約有四萬元的進帳,不過這個罕見的例子僅只有這一家,至於其他在都會區收入微薄的族人其實也可以有減少每個月固定支出的方式。

光是租屋補助一個月就四千元,一整年換算下來就有四萬八千元的補助,不過這個條件必須要設籍在同一住所住滿三個有原住民身分的族人,有利於原住民小家庭,另外還有更多補助項目,新北市原民局也都有彙集成小冊子。

陳科長表示除了每個月四千元的補助外,林林總總的福利措施若是全都實際的申請,起碼一個月下來一個家庭可省下超過五千元的支出,族人不要忽略自己的權益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9,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