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4
土地劃入治理範圍 泰安怒槓河川局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巴魯/Mayaw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六月11日苗栗泰安鄉士林村蘇魯部落的居民,集體來到大安溪被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劃為治­理線的土地上痛斥政治府無視居民的集體意願,擅自劃設83筆私人土地為河川治理線的範­圍,眼看居民發起抗爭為要平息居民的疑慮,六月24日上午十點,第三河川局來到蘇魯部­落與地主們召開協調會,現場充滿火藥味。

共有83筆面積216,233平方公尺的土地被第三河川局劃入治理線,地主們痛斥第三­河川局在四十位地主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原先的河道的治理線向內加寬七十公尺,這回三河­局召開的協調會鄉公所也在現場表態要求水利署尊重原基法精神。

地主與泰安鄉公所均持反對的立場,但河川治理線是否就有機會能因此獲得改變的機會呢?­民眾、民意代表與鄉公所都持反對立場。

三河局在會議結束前預告將在27日上午十點會再度來到部落會同鄉公所、民意代表以及地­主進行大安溪河川地的會勘,但自救會長表示不願與河川局打持久戰,就因為未經過地主同­意擅自劃設理當歸還的83筆土地就該還給族人,一場治理線劃設的協調會雙方最後不歡而­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2,7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