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5
部落辦喪事 東清畢典改社區廣場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生命禮俗、一般教育  
記者:夏曼 利達森/Mulas/陳天賜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畢業生穿著雅美族改良式的傳統服,手舉著傳統拼板舟道具,從野銀部落灘頭走到畢業典禮會場,這是在蘭嶼野銀社區發展協會辦公室外的廣場,6月24號晚間舉行東清國小第56屆畢業典禮,原本預定在東清部落的海堤上舉行,不過因為部落有人辦理喪事,才改到野銀社區發展協會辦公室的廣場。
校長表示,原本計畫是要畢業生划拼板舟上岸領畢業證書,但是部落有喪事依照部落傳統習俗,不能在部落舉辦任何活動,為了尊重喪家因此才臨時改地方。

畢業典禮現場除了領畢業證書及頒發個人獎項外,也讓在校生表演才藝給畢業生看,這次畢業場地雖然小,但畢業生還是很開心。

在校生也唱著祝福的歌曲,不捨大哥哥大姊姊離開一起成長的校園,在祝福的歌聲中也認不住流下眼淚,最後在溫馨的歌聲中,畢業生象徵性的一一離開現場,為國小六年的求學生涯畫下句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2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