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4
堤防工程規格有落差 泰安批大小眼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巴魯/Mayaw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苗栗泰安鄉士林村蘇魯部落被劃設治理地的地主們,痛批第三河川局寧可劃設河川治理線也不願為地主們設置堤防,自救會長與地主來到隔壁的台中市和平區的桃山部落,斥責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同樣也是大安溪,台中市的水利局有能力建設堤防,為何中央單位拿不出同樣的規格。

自救會痛批台中市府水利局在護堤工程做得到,為何中央水利署卻不願用同樣規格的方式來建設堤防,另外就因為土地在沒有堤防的建設下一點一點的在流失,地主們眼看自己的果園有可能會因為一場水患而被沖走感到恐慌。

未來該怎麼是好,地主們拿不出辦法,目前只希望水利署能重視居民的生存權,要求第三河川局能放棄治理線設定,建設堤防除了可以保護土地不再擴大流失外,也能保住居民賴以為生的農產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4,2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