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4
遊客亂丟垃圾 武界青年自發掃街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No/Mulas/陳天賜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頂著大太陽,一群青少年志工們沿著蜿蜒的山路邊走邊撿垃圾,這裡是南投埔里通往法治村的投71線道路,因為有越來越多人藉由這一條路通往仁愛鄉,因此道路兩旁的垃圾也越來越多。

投71線從埔里算起到法治村約有二十多公里的路程,經常被沒有公德心的民眾亂丟垃圾,為了要維護部落及道路的整潔美觀以及對部落的自我認同,法治教會的青少年就自發性的發起掃街運動。

武界部落的年輕人,趁著放假都回到部落的時候,每二個月一次,大家就分組分工沿著二十幾公里的道路撿拾垃圾,一趟走下來其實也並不輕鬆,不過為了部落有個良好環境,再辛苦也不怕,這些年輕人撿拾垃圾的舉動也希望讓大眾能夠看見他們的用心,停止隨地亂丟垃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1,5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