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1
族語成果展 鼎金幼兒阿美.排灣語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幕丁/Mulas/巴浩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帶動下,快樂學習阿美族的童謠,每位孩子都表現出認真的神情,老師也盡興的教學。高雄市鼎金國小幼兒園舉辦的本土語言成果展,有100多位的非原住民的孩童,在自然無壓力的語言學習環境,輕鬆快樂的學習原住民族文化。

老師一翻開圖片,孩童們就急著說出答案,這一群非原住民的孩子,學習成效受到老師們的肯定,不單單只有學習阿美族的童謠和族語,也有排灣族的老師教授排灣族的童謠及語言。成果展中,孩子們以天真可愛的模樣,呈現平時所學。

成果展中,孩童們表現傑出,讓身為排灣族的語言教師不免有點感慨。她表示有非原住民來學習原住民族文化,是件好事,但在語言幾乎瀕危的狀況下,是不是應該更積極地加強原住民族人本身的語言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4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