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1
護岸回填河砂不利耕作 法治村民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環境生態保育、災害防救  
記者:No/Mulas/巴浩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南投仁愛鄉法治村濁水溪一段河床旁的土地,水利署第四河川局為了防止可能的水患繼續侵蝕岸邊的土地,就暫時先興建了一段長達300公尺的蛇籠護岸來保護岸內的農地,也依照地主的請願回填將近1甲多的土石。不過這些土石,施工單位是直接從河砂回填,原本期待是補上沃土以利種植的農民,眼看這片新生地短期內根本無法種植農作,感嘆政府做事打折扣。

利用河砂回填的新生地,地主抱怨無法種植農作,甚至排水系統也疑似設置不良,排水涵管比裡面原有的土地高,將來若是有大雨發生導致積水不易宣洩,裡面的土地恐怕也會有淹沒的疑慮。對此第四河川局則回應,會再派員會勘處理。

第四河川局興建了護岸來保護河岸內側的土地,民眾大多給予肯定,不過也希望相關單位在回應地方的要求時,能多盡點心思考量實際上的效益,像是沃土以河砂替代,導致土地根本無法耕作,這讓農民情何以堪,四河局表示將再派員擇期會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2,9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