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3
北科大志工募款 4年多棟部落風建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建築、文化創意  
記者:巴魯/Mayaw
地點: 全臺 全部  

這間設立在南投信義鄉布農族羅羅谷部落的房舍是部落裡的閱讀樹屋,而這間蓋在台東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弧線設計的建築,尤是部落裡的(兒語的記憶涼亭),富有張力的建築都是由台北科技大學的學生為部落犧牲奉獻的結晶。

這群由台北科技大學學生所組成的果核藝築團隊,花了四年的時間分別在北中南東各地區,運用自己在學校裡所學到的建築知識與技術,自行募款並義務的為原住民部落建構了融合當地族群文化意象設計的創新建築,七月果核團隊又要再度到原住民布農族的部落為族人服務。

台北科技大學果核義築團隊的成員表示,能為原住民族人義築除了可以增進自己的建築經歷之外,同時又能獲得豐富的原住民傳統智慧的知識,對人生歷練是一大收穫,並認為本著史懷哲醫師義診的概念,只要有心行行都能為社會做出貢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4,9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