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3
泰雅導演拍片 記錄環山部落文化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電影  
記者:zermezerman/bazak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泰雅族的長輩將記憶中的小米種植出來,並用族語介紹著自己種的小米,這是在台中和平環山部落,這樣簡單的生活文化,由一位當地部落青年莎韻西夢,拿起攝影機拍攝屬於自己部落的故事。

莎韻西孟跟著長輩說泰雅族語,這也是她想要故鄉,找尋自我也找尋部落的傳統文化的原因,莎韻西孟在台北工作八年的時間,但心中有一個聲音,告訴她要回家,於是去年決定回鄉記錄部落的生活,並以傳統的小米作物為主軸,來反應當地居民所面臨的文化與家庭的狀況。

這一部紀錄片好久不見德拉奇,導演莎韻西孟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拍攝,四個月的時間製作,當中有苦有累,也因為資金的不足,靠著許多方式募款,最後22日晚間在環山部落舉辦首映會,莎韻西孟的媽媽對於女兒感到驕傲,也希望莎韻西孟能再繼續努力。

一部屬於環山部落的紀錄片出爐,部落居民都給予鼓勵肯定,並希望藉由紀錄片的方式,讓更多民眾認識看見環山部落的文化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7,7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