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0
著傳統盔甲抗議 東清反建預拌廠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夏曼 利達森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蘭嶼部落族人帶著傳統盔甲大聲抗議,這裡是在蘭嶼東清勵德班旁的土地。

為了阻止在蘭嶼鄉東清段七號地設置蘭嶼臨時工地型預拌廠及廢棄土堆置場,6/20東清部落自救會號召了約六十多位族人,在現場呼籲大家共同守護蘭嶼美麗的淨土。

這次記者會東清部落反對設置預拌廠有五項理由:第一:清段七號地位部落公共用地;二:堅持捍衛部落傳統領域,拒絕不當開挖;第三:蘭嶼現在已經有三家水泥預拌廠;第四:建請蘭嶼鄉公所將本島三家預拌廠,依所謂行政裁量權近速依法處理,解決無地使用之困境,無須再增設二家預拌廠,減少島嶼環境破壞;第五:環境汙染影響農作物生長,廢水影響海洋魚場生態,大型工程車危害部落道路安全。

雖然這次發生在東清部落,不過也有蘭嶼其他五個部落也趕來聲援這次的抗議活動。

蘭嶼東清7號地設置預拌廠,預計6/21開挖,並且也會從台東調派警力來維護現場治安。東清部落自救會在預拌廠興建前一天在現場表達訴求,向政府喊話,堅決反對興建預拌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8,0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