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2
蝴蝶谷風景絕美 觀光潮垃圾雜亂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冰涼的河水一年四季都維持在19度上下,尤其是在夏季來臨,台東蝴蝶谷地方就成為遊客喜愛前往泡水的地方,遊客除了戲水也會帶著烤具來到這裡烤肉,回去之後留下來的卻是雜亂的垃圾。族人期盼遊客能夠建立公德心。

蝴蝶谷桃源部落重要的景點,之所以稱為蝴蝶谷,主要是這地區盛產蝴蝶,加上河水冰涼才吸引民眾前來遊玩,目前是屬於鄉公所管理,鄉公所在過去的一年在這裡規劃週遭環境、興建毛蟹養殖,台東農田水利會興建水源灌溉水圳,不過就是垃圾的問題沒有辦法約束遊客亂丟的行為,以致村長建議是否委請部落社區發展協會協助維護。

對於社區發展協會有意來管理蝴蝶谷的環境,目前管理的鄉公所暫時無法取得回應;不過延平鄉桃源蝴蝶谷已逐漸成為重要的旅遊消暑據點,但居民表示從垃圾雜亂的情景來看,民眾的公德心還是很欠缺,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愛護環境,這樣才能永續保存美麗的大自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5,3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