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2
童稚純真表達 和平千百種意念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典藏單位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遊客們被學童的行動深深吸引,走進他們以「和平」為主題的展場,看見了和平國小30位師 生,使用大自然茅草和竹子搭建阿美族工寮的紀錄片,瞭解他們跟大自然和平共處的行動。

在展場的牆上,學童們還特地製作了跟「和平」有關的歷史人物和事件的小圖畫,讓遊客 們來猜謎,回想傳達關於世界和平的人事物,讓參觀的遊客印象深刻。

這項展覽是台東縣和平國小全校師生,這學期利用學校的名稱作為創作的中心,讓學童來思考「和平」是什麼?並且動手創作藝術品來推動「和平」。
全台灣還有10所「和平國小」,台東縣和平國小的學童們也主動寫信給他們,傳達愛好和平的理念,也獲得所有和平國小的熱烈回應。

雖然他們對和平的瞭解還很有限,但是從孩童純 真心靈所希望的和平,也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和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43,8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