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6/22
老人家反核︰「不能害子害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蔡孟尚
地點: 全臺 全部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昨天在峨眉鄉舉辦黨務座談會,出席的幾乎都是老人家,他們對反核四續建議題相當感興趣,均認為要把乾淨家園保留給後代子孫最重要,沒有好的生活環境,電力再廉價都沒有意義。

民進黨辦座談 峨眉人發聲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邱振瑋說,這類小型的下鄉座談會在縣內已經舉辦十幾場,不久後還將深入尖石、五峰兩個原住民鄉的部落辦,他原本以為核四議題在鄉下難以引發認同,沒想到反對續建核四的聲浪很大,昨天不少老人家紛紛發言強調,能源政策不能「害子害孫」。

高齡八十歲的峨眉鄉中盛村長黃子能說,核電的安全令人存疑,況且替代能源不少,政府實在沒必要帶著所有台灣人一起冒這個險,他也希望政府能夠重新評估是不是有電力不足的危機,因為在耗電量大的工廠越來越少的前提下,台灣不太有必要靠核四來增加供電量。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執行長黃本耀說,在都會區幾乎都是年輕人出來反核四,但在鄉下地方,老人家的反核四觀念不輸年輕人,而且他們也很敢講,政府應該下鄉聽聽他們的聲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5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