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0
國教加分制度未定 原民學生無頭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一般教育  
記者:zermezerman/阿力夫
地點: 全臺 全部  

十二年國教103年就要上路,原住民籍學生的加分制度保障是否持續?許多原住民籍學生其實都還不了解。

先前教育部表示原住民籍學生在免試入學的部分將可加總積分的10%,不過引起爭議,教育部表示會再研議,目前尚未定案;政策一變再變,不僅學生搞不清楚,連學校教師都不知道該怎麼跟學生宣導,只能告訴學生先充實好自我課業與能力,才能面對未來升學管道。

另外國中教師也表示,不管加分機制最後將會是多少,都不希望孩子因為過於仰賴加分,即便能進入理想的高中,但必須面對接踵而來的課業銜接壓力,而受到挫折甚至休學等狀況;教育部應該要針對學生在國中升高中的課業銜接上,來作完整的考量與提升,讓孩子不至於成為十二年國教的白老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8,8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