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0
陳碧霞請辭 林倩綺接新北原民局長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戈論/陳天賜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新北市政府六月二十日公開宣布調整人事,現任原民局局長陳碧霞調回任副局長,新任的原民局局長則是由同樣是阿美族的文化局局長林倩綺就任,而文化局局長新北市政府交由私立大學的傳播學者來就任。

民進黨市議員夷將‧拔路兒對於陳碧霞就任不到一年半就被換下來,擔憂會影響原住民族的相關政策接續執行的節奏。

但是國民黨市議員忠仁‧達祿斯卻認為林倩綺局長學歷跟經歷都很優秀,來就任原民局應該更可以強化新北市,也表示陳局長有部分政策理念經常與議員衝突,議會答詢的時候也無法清楚做說明,原則上支持是政府的決定。

陳碧霞本人則是表示,單純是考量個人生涯規劃,才向市政府請辭。目前確定已經卸任原民局局長的陳碧霞說,由於剛考上研究所,對於一直想要充實學識的她來說,已經準備好要專注當學生的打算,由於局長的責任重大,業務繁忙,如果兼顧不好可能會拖累市政府團隊,因為生涯考量是自己請辭局長職務懇請市長准許她回去做事務官。接任的林倩綺能不能對新北市原住民的事物馬上上手,有待觀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5,8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