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0
建預拌廠惹議 蘭嶼鄉公所強調合法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對於鄉公所在東清段7號國有地原住民保留地興建臨時性預拌混凝土廠引起東清部落自救會的反彈,蘭嶼鄉公所做出聲明。

蘭嶼鄉公所表示設置預拌混凝土廠是暫時性的設施:主要是台東縣政府發包的三項工程,包括觀光自行車道改善、環島景觀廊道改善以及東80線雙獅岩前路面改善工程。

鄉公所也強調工程設置是依據『公共工程工地型預拌混凝土廠設置及拆除管理要點』,並且依『國有公用財產無償提供使用之原則』出具使用該國有土地的同意函,工程竣工驗收完畢後,會無條件拆除所有地上設施交還土地並恢復原狀。

由於預拌混凝土廠的設施是臨時性,尚非『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所稱的土地開發。依照『原住民保留地各種用地申請案授權事項及申請作業須知』的規定,無須蘭嶼鄉土地審查委員會通過方可使用,但鄉公所尊重地方才提交土地審查委員會。

鄉公所聲明為利於蘭嶼鄉的基礎建設及未來觀光發展,該臨時性預拌混凝土廠的設置都合於法令的規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6,8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