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1
反設預拌廠 蘭嶼東清村警民對峙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夏曼 利達森/古琉斯/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從台東調派的警力手邊拿著盾牌、一個一個從船上下來。蘭嶼開元港,約60多位的警力準備排好隊伍前往東清七號地的抗議現場,而約有2百多位抗議的族人一大早就在現場,坐在大型機具前,要阻止廠商開挖。不過,族人看到警察到來,覺得派那麼警力來,顯得有些誇張。

為了現場可以很和平的解決問題,警方代表在現場也多次向東清部落自救會表示,只要大家很理性的表達訴求,警方不會有任何驅離的動作,抗議現場也都在和平的狀態,並且等待蘭嶼鄉長出面到現場說明。

約在中午時間,在警方的維護下,蘭嶼鄉長到現場說明。蘭嶼鄉鄉長江多利向在場族人表示,總共有三次向部落族人說明,不是沒有和部落溝通,不過還是會找個時間與大家面對面溝通,希望大家理性的來解決問題。經過蘭嶼鄉長現場五分鐘的說明後,就迅速離開現場,讓現場部落族人感到一陣錯愕。有部落族人激動表示,沒有預拌廠就不能作工程嗎?

台東縣政府、蘭嶼鄉公所、東清部落自救會三方沒有達成共識。台東縣政府表示,會與蘭嶼鄉公所與部落族人進行協商達成共識後再動工。

天秤颱風重建中的各項工程總共達21項將陸續續動工,因為東清七號地興建臨時預拌廠衍生土地問題,蘭嶼全島族人正思考蘭嶼的未來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8,6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