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1
族語認證加總35% 師生給予肯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一般教育  
記者:zermezerman/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原住民籍學生的加分制度定案以後,有通過族語認證的學生總積分能加35%,沒通過族語認證的則只能加10%。

假設原住民籍學生在免試入學的總積分獲得了70分,若有取得族語認證的學生,總積分就能再加上24.5分,就有94.5分;但是沒有通過族語認證的學生,若總積分相同70分,加上10%比例的成績,只能加7分,總積分只有77分;可以看出有通過與沒有通過族語認證加分的成績,就差了有17.5分這麼多。這樣的一個落差,學校師長就文化角度來看,對學生學習族語上是有很大誘因。

加分制度只用於各學校釋出的原住民外加名額中,也就是原住民籍學生相互競爭,對學生來說,有通過與沒有通過族語認證的加分數差很大,確實會增加學習族語的動力。

但原鄉地區學校師長也提出擔憂,因為都會地區的教育資源師資充裕,相對學生的成績與能力也會比較好。若原鄉與都會地區的原住民籍學生,要在各學校釋出的原住民外加名額競爭,恐怕對原鄉的原住民籍學生造成不利,但對於族語推動上,學校師長是給予肯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1,6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