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1
北回歸線夏至首道曙光 靜浦辦活動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觀光旅遊、部落活動  
記者:Fawl/Mulas/巴浩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比西里岸抱抱鼓隊精彩的樂曲,由靜浦部落頭目引領現場民眾,用豐年祭的歌舞迎接北回歸線夏至的第一道曙光,也為台灣夏至235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太平洋的曙光清晨4點多緩緩露出光芒,5點多,日出從太平洋升起,迎曙光活動吸引了許多遊客及部落民眾參與。

回歸線上有16個國家,其中臺灣,是北回歸線上唯一的綠色島嶼,而臺灣東部的北回歸線更是第一個迎接夏至曙光的國家。有民眾表示,北回歸線地標設置以前,秀姑巒溪出海口處有一座形狀如駝峰的石頭,靜浦部落的祖先早已命名為paciadal太陽的意思,名稱相傳到現在,長者已經不知道它的典故,不過部落年輕人倒覺得,祖先可能早已經有日軌的智慧或者知道北回歸線。

台灣夏至235系列活動,東管處與靜浦部落也共同舉辦了『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活動,邀請了來自台灣與海外的志工朋友,與部落居民一起攜手油漆部落外牆,可惜天空不作美下起大雨,讓彩繪活動沒能進行。

靜浦部落為了搭配台灣夏至235系列活動,也已經準備好漫走漫遊行程,從現在起已經受理願意來部落深度旅的遊客的報名,行程將體驗傳統竹筏順遊秀姑巒溪、撒網、放蝦籠以及出海口三角網捕撈文化、享用太平洋美食、景點遊覽等,遊程非常豐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5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