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1
洪水襲印度小鎮千死 困上萬朝聖客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傳統信仰、災害防救、觀光旅遊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洪水不斷沖刷建築物的地基,四、五層樓高的房子,其中一半已經被沖走了,勉強留在陸地上的另一半,最後還是倒塌在洪水之中。同樣的情景,在附近也一再發生。位於喜馬拉雅山區的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烏塔爾卡斯希(Uttarkashi)鎮,當地居民絕大部分是加爾瓦爾族人(Gawarhli)。當地6月16和17日連續兩天的暴雨,導致上游山洪暴發,並且造成這一場被稱為「喜馬拉雅海嘯」的水災。

烏塔爾卡斯希(Uttarkashi)鎮居民認為,災情之所以如此嚴重,是因為過去好兩年來當地就多次遭受洪水衝擊,造成水土流失以及河床被抬高,以致於一旦暴雨來襲,就有洪水暴漲的風險。

6月18日,洪水擴大衝擊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的其他城市。而軍方也奉命深入災區支援,因為洪水而受困的旅客,全部都是前往Kedarnath印度教寺朝聖的旅客。軍人抵達現場後,必須帶領旅客從山路逃離至安全的地方;其他地方受困的朝聖旅客,則被軍方直升機載往安全地點。由於水災發生的時間,剛好是一年一度的印度教「四聖地朝聖之旅」(Chardham Yatra),災區內聚集了數以萬計的朝聖旅客,目前大部分都還在等待當局救援。另外,也有軍方也派遣直升機運送物資到受困災區。當地政府表示,目前還沒有辦法準確估計傷亡數字。

由於當地通訊中斷,高達六萬多名受困災區的聖朝旅客以及當地居民一度無法對外聯絡。目前至少有數以百計的村落被洪水沖毀,同時也有不少城鎮受到嚴重衝擊。據英國BBC報導,這次水災已造成至少一千人死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8,4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