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9
德化畢業生划船 赴拉魯島辦畢典
族群: 邵族   
主題: 一般教育、部落活動  
記者:No/Mulas/陳天賜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畢業生列隊進入日月潭伊達邵碼頭,要前往畢業典禮的會場,畢業生必須要划船前往日月潭­中央的邵族祖靈聖地拉魯島,才能順利拿到畢業證書,而今年連同八月即將調離德化國小的­校長梁有章在內,七位畢業生和校長分別划著八艘獨木舟,要到達三公里距離外的拉魯島上­,這趟航程一點也不輕鬆,大家幾乎是咬緊牙關賣力划行才能順利抵達拉魯島。

不僅是畢業典禮的過程令人難忘,德化國小畢典還充滿了濃厚的邵族文化色彩,因為出發前­畢業生還必須前往邵族頭目及先生媽家中邀請他們出席,並到達典禮會場拉魯島,由頭目和­先生媽為畢業生祈福。

在得到部落長老們的祝福並順利拿到畢業證書之後,畢業生們還有一項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將過去六年所學的邵族傳統技藝象徵性的傳承給五年級在校生,代表邵族文化薪火相傳的意­義,德化國小七位畢業生的畢業典禮格外隆重有意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2,9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