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9
當代藝術大展 20原民藝術家參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Ali Nakaisulan/阿力夫
地點: 全臺 全部  

閉著雙眼投入的吟唱泰雅古調,渾厚的嗓音感動全場聽眾,來自新竹尖石鄉泰雅族的雲力思­,長期在桃園、新竹採集泰雅古謠以及傳唱,是這次,國際策展人Annie ,VIBRANT VISION原原不斷原住民當代藝術大展其中的20位藝術家之一,原原不斷原住民當代­藝術大展,是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文化園區管理局主辦,總共邀請了20位藝術、文創­、表演類原住民藝術家參展。

文化園區也特地邀請國際策展人Annie Ivanova,她說受到台灣原住民文化中的關懷土地、愛文化、懂得藝術與生活的價值­觀所感動,所以以過去在澳洲推廣原住民藝術的成功經驗,來深入了解台灣原住民各個部落­,為原住民藝術家提供切身的創作建議。

約60件的作品,有的木雕、有的是圖畫、也有的是穿的,甚至是在婚紗上動腦筋,看過去­可以隱約看到排灣族人頭、蛇、太陽紋路製成的蕾絲效果,展現出各藝術家的創作理念。藝­術家透過各種方式傳達自己的創作理念,也希望獲得更多人的共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2,5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