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0
電桿擋家門口 山里居民怒轟拆除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vuluq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阿美族人氣憤地表示鐵路改建工程局花東電氣化工程電桿基礎正沖住家大門,施作前完全未徵求居民意願,因為老家就在山里火車站旁,以往日夜飽受火車行駛噪音所苦,現在又得忍受電氣化電桿正沖家門,忍無可忍居民要求鐵改局立刻遷移。

鐵改局東部工程處第四工程段段長吳沐仁表示,電桿基礎的設計是每一基座跨距相等、五十公尺一座,牽一髮而動全身,要遷移困難度極高,之前花連豐濱段也曾發生相同狀況,結果經過協商之後,以彩繪的方式改變基座外觀,平息風波,對於山里部落的情況,表示會再積極的與當地居民協調,希望可以比照豐濱鄉的方式,以彩繪或興築隔音牆等遮掩方式進行基座景觀改造。

不過當地阿美族人只希望不要把電桿設在家門口,堅持要求遷移,鐵改局還要再持續溝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1,1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