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0
蘭嶼導覽員培訓計畫 35雅美族報名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技職培訓  
記者:夏曼 利達森/Mulas/陳天賜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講師透過投影片認真的講解蘭嶼植物,而學員也仔細的在台下聽著,這是在蘭恩文化基金會的會議室,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委託義守大學辦理102年度蘭嶼初階生態保育導覽人員訓練計畫,並且也邀請了旅遊相關專業講師來授課。

這次培訓的對象以蘭嶼民宿業者、旅遊業者、導覽人員或有興趣接受生態保育的居民,開放報名人數有35位,培訓的時數總共有42小時,課程內容有生態旅遊概論,實務操作 等等,蘭嶼近幾年觀光興起,有很多的年輕人也都回來從事觀光產業,甚至還有父女檔一起來上課。

課程預計7月3號結束,並且擇期辦理考核,通過考試的學員可以取得認證證書、證件、遮陽帽及專業解說背心,除了讓當地居民提升生態旅遊認知,以希望可以有效的維護蘭嶼文化與自然資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5,7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