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9
原民會擬重現原居地地景 部落提疑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  
記者:喀什/Tanivu/Sai
地點: 全臺 全部  

88風災後,部分族人遷居到永久屋安置,為了維繫族人與原居地的文化連結,行政院原民會在今年3月,擬定遷村後原鄉部落再利用及傳統文化地景重現計畫,6/19邀集了屏東與台東兩縣受災部落所屬鄉公所與部落族人,進行計畫說明,計畫協助部落成立自發性管理與維護機制來自主營造,來活化原來居住的部落,未來作為永久屋居民的文化傳承場域。

計畫實施範圍包括屏東霧台鄉、泰武鄉、牡丹鄉、三地門鄉和瑪家鄉,在台東部分則有大武鄉和金峰鄉,一共十個部落,由部落規劃原居地文化地景重現計畫,並制定生活利用、環境與建築,使用管理與機制等部落公約,經縣府認可,行政院原民會同意後實施,不過有族人對計畫內容也提出疑問。

行政院原民會也表示,將聘請團隊,協助部落規劃原居地文化地景重現計畫,並制定部落公約,為了讓各部落族人更了解計畫內容,未來會到各永久屋基地,舉辦更多場次說明會,與部落進行溝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9,3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