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8
泰武幼兒園全族語 畢業憂學習斷層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族群語言、一般教育  
記者:喀什/Mulas/陳天賜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穿著傳統盛裝,頭上插著老鷹羽毛,泰武國小每位畢業生都化成排灣族的小勇士與小公主。­畢業就代表著離別,師生難捨的情誼在現場表露無遺。由於泰武國小附設的幼兒園,是全台­第一公立的全族語幼兒園,這次第一屆幼兒園的畢業生即將離開沉浸式的族語教學環境,未­來在國小教育能否銜接族語學習,家長與老師們感到憂心。

泰武國小幼兒園,從今年開始推動扶老托幼共學的理念,以全族語的方式,讓學童跟著部落­長老學習,從小奠定文化與語言基礎,學校也陸續編纂排灣族本位的教學課本。泰武國小校­強調會努力朝向成為民族學校而努力,就是希望好不容易在幼兒園沉浸式的族語教學的孩子­,可以在國小繼續學習族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9,4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