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8
田野間舞動 阿美舞者返花蓮演出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舞蹈  
記者:Kacaw/Mulas/陳天賜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赤腳踩在田裡,全身膚色只穿著一件丁字褲的現代舞造型,再伴隨著磅礡的交響樂音,盡情地在田間舞動,這是大膽前衛的阿美族舞蹈家谷慕特‧法拉。他在台北闖蕩二十多年後返鄉,他的舞蹈創作曾讓舞評誇讚是台灣現代舞奇才,這次是他返鄉後首次推出舞蹈公演,藉由個人獨到舞蹈創作,在花蓮家鄉充滿成長回憶的田園景色中,用舞蹈來詮釋。

谷慕特的兒時記憶,就是媽媽在種菜,自己就在這片土地上玩耍,和土地有了深厚的感情。這次推出春之祭田園舞蹈,要感謝母親,也要回饋大地,但這樣的演出,看在媽媽眼裡覺得怪怪的。雖然谷慕特的母親沒有看過只穿丁字褲在田園跳舞的兒子,也擔心別人異樣的眼光,不過還是非常支持和贊同兒子的演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7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