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6
達仁鄉首辦展 百顆南田石展瑰麗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典藏單位、觀光旅遊  
記者:古琉斯/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一塊塊數量達數百顆美麗的南田石陳列,是全台愛好南田石收藏的民眾所提供前來參展,這也是達仁鄉公所首次舉辦的南田石展,儘管有許多來自外縣市非原住民共襄盛舉,但是玩石的族人也有。

江明仁已從警界退休但退休前培養出的撿石頭習慣,如今更愛上南田石,達仁鄉民肯定鄉公所辦理南田石展的活動,但也希望對於南田石的保護有具體的措施,認為大自然資源如果沒有好好保護,也會枯竭。

台灣圖案石大都出產於花東海岸,少部分在河床溪流,達仁鄉南田村海岸10公里的區域,就以南田石數量最多,圖案也最精采,在這次的參展中,鄉長發現外地的民眾撿的南田石比在地檢的還多,因此計畫成立一個南田石博物館。

南田石因為石頭形狀典雅、質優、圖案美,獲得國際賞石界高度的評價,展現出來的圖案包括抽象、多點、具象、型態等,石頭的多樣化,具有觀賞的價值。鄉長表示,將積極規劃南田石和觀光發展的結合,帶動地方經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2,023 次